Stay Gold - 大橋トリオ

原创『午时四刻』vol.03# Stay Gold
 
Nothing gold can stay
 
Nature's first green is gold
Her hardest hue to hold
Her early leaf's a flower
But only so an hour
Then leaf subsides to leaf
So Eden sank to grief
So dawn goes down to day
Nothing gold can stay
 
____by Robert Frost

直到两个人把整整一个12寸的大披萨吃干抹净,躺在沙发上摊成两个大字,向向很不优雅地“呃”打了个饱含“风味”的响嗝,微微扭转脑袋对佐妮说“要不要果汁?”
 
佐妮觉得再跟这个唐向向吃下去,自己迟早成猪,饱食之后的慵懒应该就是像古人抽完大烟,她在电影里看到,抽大烟的人无论男女,都是或睡或躺,半转过身拿抽枪放近火上烤一会再吸一口,然后就长长吁出一口烟气,眼神开始变得迷离,目光飘飘忽忽没有驻点。美剧里那些吸完大麻的人,什么奇思怪想什么鬼神魔怪都从脑子里爬出来,但是人就是很开心,没有任何烦恼。
……
“喂~在想什么,半天也不说话”向向不改姿势地问着,把身子大半重心靠在旁边的佐妮身上,旁边的人像完全没听到似的,一直沉默。

“佐妮,你有没有恋爱过?”没有得到佐妮回应的向向,又没头没脑抛了一个问题。
 
佐妮是很想知道,今天这个家伙是哪里不对劲,竟然会提到这个问题,才转过正脸去看向向的眼睛。向向感觉到佐妮的注视,拽了拽嘴角说“今天我妈打电话来了,问我恋爱没”,“噢,那你怎么说?”,“我能怎么说,我有没有恋爱,你不清楚么你?每天的24小时,我有20个小时都是和你在一起的”。

这一点佐妮倒承认,她俩在公司租的公寓里一起生活,白天就在公司一起上班,下班后有娱乐节目就一起娱乐,没节目就一起回家找节目娱乐,同样的朋友圈,同样的生活圈,很多情侣夫妻都没有像她们这么高度重合的交集了。这么一样,确实她俩真正独处的时间极其有限,所有向向没有现实男友这一点,佐妮是很清楚的。
 
“那她老人家可得着急上火喽”,佐妮故意把自己幸灾乐祸的脸面表现得异常夸张。“哼,我就不相信你爸妈不催你”,向向恨恨地咬着我。

“我的家…比较复杂”,佐妮努努嘴,故作轻松地总结“所以,我很自由的,哈哈”。最后两声“哈哈”,干得很。
“我觉得要是我俩这样…一直就这样,也挺好,谁都不要变”,向向突然抬起脸,米黄色的灯照到她细白粉嫩皮肤上,细细的绒毛让她的脸边缘环上一圈光晕。佐妮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向向了。突然她很想逃离这样的场景,她不喜欢自己失去主控力的情形,像现在这样。

“起开,”佐妮站起来,抻了一下腰,“我要去洗澡了”。向向失去重心,后背蹭着沙发皮一点一点歪下去,直到整个头压到沙发表面,那个位置前一秒还是佐妮坐着,“沙、发、好、热……”,佐妮懒得理她,回了句“不只热,不觉得还有点味儿?”,惊得向向“咣”一下坐直腰板。
 
佐妮习惯在洗澡时也放着音乐,手机就放在卧室的书桌上,循环放着一首《stay gold》。
 
水从莲蓬头淋下来,她闭上眼睛,静静感受着身体被水流爱抚。
 
“谁都不要变”,
“谁都不要变”
“谁都不要变”
……
从刚才听到这句话后,脑里子就一直重复着“谁都不要变”,佐妮猛地用手猛搓几下脸,像拟要把脑子清空一下,狠抓了几下头发,再一甩头把水珠向后溅到玻璃推门。
世界上,唯一不变的,就是变。
其实大学时,她谈过一个男朋友。那个男生费了好大劲才追上她的,初恋对任何女生都充满了极大期待和梦想,她把自己最丰富的情感置放于这段关系,当时的她,也认为那个男生对自己一直不会变。所幸,世界上有千千万万过来人,曾经或正在,重复经历这种老掉牙的剧情:经随时间,情感变淡,适时第三人出现,劈腿在所难免。而更绝的人,早有一个词,被创造出来形容那些想要“一直不变“的人,那就是-天真。
佐妮天真过,但她是那种天真过后就成熟得一塌糊涂的人。
她不再信任任何感情,不只针对爱情,甚至包括友情、亲情。
 
(待续)

评论

© 蓝眼紫唇的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